六旬老人喉咙里长个“气球”

2008-05-08 00:00:00 来源:

  王先生家住柯南鹿邑县。他声音嘶哑已经10多年,近两个月来,声嘶加重,说话费力,同时伴有呼吸急促、闷气,每当说话、活动时更加严重。他到多家医院检查,诊断为“恶性肿瘤”,为此,老人忧心忡忡。近日来到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,耳鼻喉科为他做CT检查时发现,老人患的是“喉气囊肿”。听到这个诊断,老人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。
 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周世华说,喉气囊肿的形成是由于喉室小囊因经常屏气、用力呼气或长期剧烈咳嗽引起扩张,导致喉咙里像长了一个“气球”。当老人咳嗽、屏气时,气体进入“气球”内,时间一长,“气球”越长越大,喉部被堵塞,从而出现呼吸困难、闷气、声音嘶哑等症状。
  当日上午,医生为老人做了手术,手术中发现,这个囊肿里面全是气体,足有鸭蛋大,完全堵塞了喉咙,把声带压得很细。医生们将囊肿与周围组织仔细分离,并给以彻底切除。
  周主任说,喉气囊肿分为喉内型、喉外型和混合型。王先生属喉内型;喉外型患者咳嗽时颈部会鼓起一个包;混合型患者喉内、喉外皆有鼓包隆起。喉内型患者易误诊为恶性肿瘤,如果一旦出现声音嘶哑、呼吸困难等症状而查不到原因的,应请专科医生做详细的检查,明确病因,及时给予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